旅行是基于速度的技能,有两个作用:加快在大地图上移动的速度,并且在长途旅行后总结旅途见闻,增加随机技能的经验值。

加快移动速度

在大地图上移动时,每次移动的回合数计算如下:[1]

总消耗回合 = 出发回合 + 移动回合 + 抵达回合

其中出发回合与抵达回合固定为1回合,只进行秒针跳动; 移动回合与天气情况与旅行等级相关,除了秒针跳动外每回合会额外消耗2分钟时间(岚翼注:设定上本来可能是1分钟)。

移动回合数计算如下:

移动回合=20*天气系数*旅行技能修正

默认回合数为20

天气系数为

晴天 1.0
小雨 1.3
暴雨 1.6
雪天 2.2
雪地 2.2
以太风 0.5

旅行技能修正为

100 / (100 + 旅行等级 + 七团附魔 / 8)

如果角色的旅行非常高,那么根据公式是可以将移动回合降至0的

极光戒指和漂浮

当下雪或者在雪地上移动时,有概率“陷入雪地”,增加消耗的移动回合数;下暴雨时,也有概率看不清路,增加移动回合或者陷入混乱。极光戒指的附魔效果可以防止这些情况发生,同时防止暴雨中的混乱(不防止失明)。漂浮附魔则有部分效果(见下说明)。

雪中每回合有两次概率1%的判定,如果成功则移动回合数加10; 再有两次概率0.1%成功的判定,如果成功则移动回合数加50。 无旅行的情况下平均回合数会从44变为62, 而极度脸黑的情况下甚至可以达到800回合(额外26小时40分加上角色行动800回合消耗的时间)。

在下暴雨的时候,同样有1%的概率加5移动回合, 另外如果已经是失明状态,有0.5%概率陷入10回合混乱。

雪中移动的1%概率加10回合可以通过漂浮避免,但是0.1%概率加50回合的不可以;暴雨中的1%概率加5回合可以通过漂浮避免,混乱不可以。

七团鞋和胡林之靴及其他

上文提及的“七团附魔”指的是七团鞋上的固定附魔“令你速度上升,缩短在大地图上的移动时间”。根据固定附魔值的不同,在大地图移动时可以视为大幅提升旅行等级。

七团鞋=旅行+62.5
胡林之靴=旅行+12.5
盖锤戒指[2]=旅行+50

增加技能经验

在旅行距离累计达到300里(每移动一格相当于4里)后,抵达城镇和自家时,会根据总里数和旅行等级增加随机技能的经验,PC和同伴都可以得到经验。

经验计算中,旅行技能决定单次提供的经验值(最多50),总里程决定提供多少次(等于总里程数)经验,每次随机选择一个已经学会的技能,也可能是旅行技能本身。

目前的版本中,PC能得到两倍里程次数的随机经验值。
  1. https://tieba.baidu.com/p/6001603556 关于时间流逝的简单研究@农农酱
  2. 用盖罗克之锤变成奇迹装备的戒指上的固定附魔,plus1.75版开始存在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