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

死灵术是创造和指挥死灵的技术。 基本死灵术分为死灵召唤、死灵同调、死灵强化三部分。

死灵召唤是用合成之壶合成寄宿死灵的暗之棺,这时投入的残骸不能是卡片和标本,而且残骸的贵重程度决定了死灵的类型,依次是僵尸猫、僵尸、木乃伊、骷髅战士、巫妖、死灵娃娃、丧尸龙、死眼龙(具体顺序可能有误)。

召唤出的死灵平时在暗之棺中休息,可以用异界墓地之钥送到异界墓地中,需要战斗时取回并且呼唤死灵,让它们醒来,按死灵术士的指示战斗。死灵即使在战斗中被击败,也只是回到暗之棺休息,不会彻底消失。不过死灵不能离开封闭空间,只能通过异界墓地在两地之间传送,或者用暗之棺的形式搬运。如果没有通往异界墓地的钥匙,死灵就只能停留在醒来的地方,直到死灵术士让它们回到暗之棺中。

死灵同调是在合成之壶中投入残骸强化已有的死灵,根据残骸类型不同能强化不同方面,标本和卡片是纯粹改外观,骨头是战术,眼是魔力控制,皮是火抗,体液是游泳,心脏是体质。

死灵强化是在战斗中用范围技能强化放出来的死灵。消耗自己MP强化死灵,消耗自己HP修复死灵,将死灵全部唤回自己身边,指挥死灵自爆,或者命令全部死灵回到棺材里去,有这几种用法。被消灭(或者自爆)和命令回棺材的区别是自爆后要在棺材中休养24小时,普通返回只要休息1小时。另外,死灵术士也可以直接要求单个死灵返回棺材。

高等死灵术包括死灵融合和死灵受肉。

要拿到第二章黑星《邪成镰·Necromantis》(汉化版名为《邪成镰死亡吞食者》)才能用的死灵融合,能用指定种类的不同类死灵融合成死灵神种族的亡灵兵器,属性会上升很多,有特有技能,不过死灵神的抗性较弱,并且亡灵兵器必须在战场召唤,不能带进异界墓地。

死灵术的终极用法叫死灵受肉术,是对死灵(包括融合死灵)使用星芒光笔,可以将死灵转变为稳定存在的同伴,不过等级会回到默认等级,并且无法再次接受任何死灵术。

死灵术与炼金术不同,死灵的强度是根据死灵术士当时的能力和冒险经验决定,而不是在一开始就定下的。另外,不同类型的死灵接受死灵术士力量的效率不同,所以等级一般是高等死灵比低等死灵高得多。经过同调也可以稍许强化死灵的强度。

死灵不同于生灵,感知能力较弱,在战斗中几乎不会主动攻击,离开死灵术士一定距离后会立即返回。可以使用指挥棒指挥死灵攻击敌人,也可以由死灵术士先攻击,然后让死灵一拥而上。无论如何,死灵动作迟钝的缺点是难以改变的,它们并不会在目标死亡后主动更换攻击目标。只有受肉的死灵能克服这一缺点,但是这样的死灵也已经失去了其他死灵的强韧。

说明

死灵术是创造死灵然后用死灵战斗的战斗风格。

创造死灵

创造死灵就是制造暗之棺。

准备:合成之壶,棺材或者已有的暗之棺,强大生物的残骸(心脏,骨头、眼、体液、皮),魔力的结晶。

技能:解剖学和炼金术

创造:使用合成之壶,选择Necromancy(降灵术),按要求加入物品,合成暗之棺。
以魔力结晶为核心,利用棺材来培养尸体残骸从而构成死灵们的临时的躯壳。在死灵术完成后它主要作为搬运用的容器。放出的不死族的强度取决于释术者的解剖学和炼金术的等级。~亡灵巫师ー入门~

操纵死灵

操纵死灵包括召唤和送还死灵、指挥死灵攻击,和用能力命令死灵。

建议准备:异界墓地之钥,可以t使用打开通向异界墓地的空间,可以存入和取出暗之棺;指挥旗,用来指挥死灵和同伴

召唤死灵:t使用暗之棺。召唤出的死灵会跟随玩家。如果存放在异界墓地,要先取出到背包才能使用。也可以使用地上的暗之棺。

送还死灵:i干涉死灵选择送还,死灵会变回暗之棺(冷却1小时)落在地上。如果没有异界墓地之钥,必须将死灵变回暗之棺才能带出当前地图。如果有,离开地图时死灵会自动回到异界墓地再自动放出到新地图。

指挥死灵:死灵只会攻击被玩家锁定的目标,可以攻击目标,或者按l或小键盘*锁定目标,或者t使用指挥旗锁定默认目标。

命令死灵:第一次召唤死灵会得到能力“Necro-Force(役使死灵)”,使用能力可以选择: 死灵回收(把死灵变成暗之棺回到玩家脚下) 生命转换(消耗HP治疗死灵的HP和异常状态、为死灵添加再生buff,HP消耗量为所有死灵的等级之和) 魔力增强(消耗MP为死灵增加增幅、属性保护buff,MP消耗量为所有死灵的等级之和) 邪道炸弹(让死灵冲向敌人使用自爆能力“一起上路”产生魔法伤害) 死灵召唤(把死灵聚集到身边)

回收死灵:死灵死亡后会变回暗之棺(冷却24小时),可以手动捡起来放回背包或异界墓地。无论在哪里,冷却时间结束后都可以重新用于召唤相同死灵。

强化死灵

除了在战斗中临时给死灵上buff,其他的强化方式包括改变死灵种类、提升死灵的等级、同调强化死灵。

提升死灵等级:死灵的等级=(解剖+炼金)*类型系数,上限是最深通过地城深度*1.5。类型系数与死灵种类有关,是一个7/14到14/14(0.5~1)的数。

重要的是,死灵的等级是在召唤(包括切换地图)时再计算的,因此要提升死灵等级,就要在战斗前保持解剖学和炼金术的高等级,而合成暗之棺时的技能等级并不重要。

改变死灵种类:死灵的种类与合成时使用的残骸价值有关。残骸价值的基础计算式为:怪物等级*40+600。小部分怪物的残骸价值会有额外加成。如果想要转换死灵种类,可以直接用暗之棺重新合成新暗之棺。

内容物 僵尸猫 僵尸 木乃伊 骸骨战士 巫妖 死灵娃娃 丧尸龙 死眼龙
材料原价 0 1000 1500 1800 2000 3000 5000 7000
最大售价 0 333 500 600 666 1000 1666 2333
残骸等级区间 0~10 11~22 23~30 31~35 36~60 61~110 111~160 161及以上
棺木重量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等级比例 50.00% 57.14% 64.29% 71.43% 78.57% 85.71% 92.86% 100.00%

同调强化:使用合成之壶选择Necro-Tuning(死灵同调)可以强化死灵,使用不同类型的残骸有不同的效果:

骨头=战术+2,

心脏=体质+3,

眼=魔力控制+6,

体液=游泳+3,

皮=火抗+5,

卡片、标本=改变外形。

这些效果提升的是基础值,死灵等级会增幅这些提升。除了上述效果以外,经过同调的死灵,等级还会固定+5。

融合死灵

消耗25%斗志使用《邪成镰死亡吞食者》(第二章用音乐券换取)可以根据选项选择地图上我方的两个死灵融合,融合出四种融合死灵之一:融合亡灵兵器·国王、融合亡灵兵器·王后、融合亡灵兵器·骑士、融合亡灵兵器·小丑。被融合的死灵会回到暗之棺中,冷却时间24小时。和正常死灵不同,融合死灵不会被异界墓地钥匙带出地图,因此每次战斗需要临时融合。

融合死灵种族都是死灵神,因此除了有独特的AI以外,属性和技能等级很强,并且抗性和普通死灵不同。融合死灵的等级=(解剖+炼金)。

  • 融合清单
    • 骸骨战士+死眼龙=骑士J (龙)
    • 巫妖+死灵娃娃=小丑Joker (巫妖)
    • 木乃伊+僵尸猫=皇后Q (猎人)
    • 僵尸+丧尸龙=国王K (战士)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