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lona中,演奏是使用乐器让听众感到快乐的行为,也指演奏所需要的同名技能。广义的演奏也包含唱歌、跳舞、布道(说法),这些行动使用相似的运行逻辑。演奏让听众感到快乐的话,可能获得金钱、音乐券和其他物品作为奖赏。

演奏的基本要求

演奏需要掌握演奏技能,持有乐器或代替乐器的特殊能力。如果想要获得奖赏,需要有兴趣尚未耗尽的听众。

满足条件之后,按t选择乐器使用即可开始演奏。演奏会消耗61回合。

由于演奏的要求并没有区分演奏者的身份,NPC也会进行演奏,并且通过相似的规则获得奖赏;同样,玩家听到NPC的演奏后也可能会给出一定的金钱。

演奏的方式

乐器

演奏的乐器有很多种,不同乐器有不同的效果强度,不过演奏时并不区分乐器的种类,拥有演奏技能的人使用任何乐器都可以演奏。

合唱

合唱是不使用乐器的演奏,也可以视为使用人声作为乐器的演奏。进行合唱需要使用演奏技能30级获得的合唱能力(在范围能力W的列表中),而不是使用乐器。合唱消耗121回合,并且把视野内同伴的演奏技能也计算进去。主唱的水平还是最重要的。

跳舞

跳舞是使用特殊能力“魅惑之舞”进行的表演,使用自己的魅力来虏获观众的心(还有赏金)。跳舞时不会获得物品,但是更容易得到赏金,而且没有被扔石头的风险。跳舞只能在派对室进行才算是正规表演,此时一段舞蹈消耗41回合。

布道

布道,也可能是梵唱、说法,是使用特殊能力“说法”进行的表演,通过传播自己对神的虔诚信仰来博得听众的好感,甚至是让听众当场皈依。反过来说,与你信仰不同的人会更愿意扔石头打断你的言论。布道和演奏一样需要61回合。

演奏的可能结果

演奏的水平与观众的人物等级之间的大小关系会导致不同的结果。

演奏的水平很差的话,会被听众扔石头,受到一定的伤害;'如果听众是罗缇的话会受到相当大的伤害。'

演奏的水平刚刚入耳的话,听众不会有任何表示;

演奏的水平得到好评的话,听众会扔出赏金;

演奏水平非常高的话,陷入狂热的听众有可能会扔出物品作为你的报酬。

另外,扔出赏金和物品是相互独立的,可能有的听众只扔出物品而不给赏金。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