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概述

能力分为普通能力(快捷键a)和范围能力(快捷键W),通过消耗体力(sp)来使用,不需要MP也不会咏唱失败,根据能力不同可能会消耗不等的回合数,但在sp值过低(轻疲劳以下)时会施放失败。能力一般在满足获取条件后的首次升级时获得,也有部分即时获取的能力。

获取分类

技能获取

战术

群击:需求战术30级,对身边8格敌人进行一次近战攻击判定,除暴走时以外不会误伤同伴。

冲击波动:需求战术60级,射程最高五格的魔法属性线形攻击,威力受战术等级和力量属性影响,不受充能加成,可能误伤,魔力控制有效。

全军突击:需求战术100级,施放时要消耗75%斗志,PC和同伴全体对目标影步,不触发任何附加特效。

射击

激怒:需求射击25级,使用后PC和视野内的同伴进入激怒状态。由敌方使用的话,视野内全员进入激怒状态。

一齐射击:需求射击40级,消耗50%斗志,每人进行三次射击,不会触发附加特效和特殊弹。

零距离射击:需求射击50级,必须持有射击武器,射程一格,必中,必定暴击,伤害2倍,不会触发附加特效和特殊弹。

格斗

腹部重击:需求格斗20级,进行一次有追加伤害的格斗并使目标呕吐。

爆裂拳:需求格斗30级,格斗攻击时追加手榴弹触发,并且追加的榴弹攻击不受充能加成。

元素之拳:需求格斗40级,在格斗攻击时追加自己抗性最高的属性伤害,伤害量受格斗技能影响,持续100回合。

明镜止水:获得同名buff,在20+(格斗技能等级/5)回合内、感知和意志提升1.3倍+10、回避和看穿提升1.2倍+25、格斗提升1.1倍+5。

装备技能

所有的装备技能都要在PC进入第二章后满足条件方可解锁。

紧急回避:需求轻装备35级,使用后对视野内所有轻装备角色生效。在10回合的同名buff持续期间,受益角色获得回避暴击和减少20%物理伤害的能力加成。

魔装:需求中装备35级,使用后对视野内所有中装备角色生效。在15回合的同名buff持续期间,受益角色获得魔法威力上升1.2倍和减少20%所受魔法属性伤害的能力加成。

超重装:需求重装备35级,使用后对视野内所有重装备角色生效。在20回合的同名buff持续期间,受益角色获得仅由于骑乘和二刀途径导致的命中惩罚暂时无效化和只会受到至多相当于最大生命值75%伤害的能力加成。

魔道具

魔力抽取:需求魔道具20级,摧毁选定的魔法杖并根据种类和存量不同获取一定的魔力库存。

魔力充填:需求魔道具20级,消耗10点魔力库存并使目标消耗性物品的剩余使用次数增加。特别注明:许愿书和杖等不可订购物品无法充能,一切可充能物品在充能时均有概率彻底损坏,概率随魔力控制技能等级提升而降低,但充能成功率最高只有99%,请谨慎充能,带好备用品

瞬刻:需求魔道具100级,获得30回合的同名buff,期间每回合可以不消耗动作使用一次魔道具类物品。

其他

影步:需求隐蔽30级,向视野内的指定目标移动并进行物理攻击,在1.75版本后命中率减半。对周围已被完全包围的目标使用影步会在攻击判定结束后随机移动到目标就近的未被占据空格。该能力包含在AP技能的战术攻击分类内。

魔力解放:需求咏唱40级,消耗当前的MP值对视野内敌对单位造成等量伤害,在MP小于魔力时实际消耗值以魔力属性为准。

魔法之吻:需求魔力极限20级,可以解除目标的洗脑状态,如果目标关系不到亲友会吸取目标的MP并扣减karma(视为攻击行为),目标关系在亲友以上时会将自己的魔力分给目标。

多重咏唱:需求魔力控制80级,消耗50%斗志,加算全部同伴魔力值(不超过使用者魔力十倍)的聚魔射线。不会受到魔法反射但有正常的卷入误伤,充能暴击的加成对该能力无效。

土龙乱舞:需求挖掘30级,随机破坏地图内的地形区块,能获得较多的采掘经验值但不会产生采掘物品。

合奏:需求演奏30级,不使用乐器,根据同伴的数目和演奏技能来提升演奏报酬,消耗时间是乐器的两倍,同伴也会获得演奏经验值。

传教:需求信仰10级,消耗一定回合传播自己的信仰,并获得报酬。PC和同伴都会从中获得信仰经验值,对所信仰的神传教会有特殊语句。音乐会也可以进行传教来获取听众的满意度。另外,持有九神之印的角色不会因为传教而改变信仰。

砍伐树木:需求斧技能10级,持有大斧或链锯时,站在有树木的格子上可以使用。消耗若干时长产生木材(可用于木工)和树墩。

三振出局:需求投掷30级,在装备投掷武器时可以同时对目标为中心的9格内全部单位进行攻击。

炼成雨:需求炼金术60级,消耗一瓶药水对视野内的全部角色施予该药水的效果,会使隐形单位被润湿而现形,会使自爆单位被润湿而无法自爆,实际效果会有一定程度减少,春药效果减半,不会生成奶或者蛋,火焰瓶、雪、空瓶子、下降药水、速度潜力药水、潜力药水、蓝色胶囊、韦尔尼斯原味糖和赫尔墨斯之血全部无效。1.75版本后,炼金雨对大量生物使用可以获得较多的炼金和魔道具的经验值。

属性获取

紧抱

扰乱

压迫

读书会

爱抚之手

战术指示

呼唤同伴

撒娇

AP获取

仅列出能力名称,详见AP天赋

天赋获取

吸血之牙

火焰吐息

毒之手

催眠之手

空间扭曲

鼓舞

手下留情

其他

盗窃

骑乘

远距离打击

朱亚的祈祷

璐璐薇附体

魔力吸收

组合力量

死灵之力

能力解放

无法获取

以下是NPC专属技能,PC无法获得

avatar